台湾大学生走进茂名石化

台湾大学生参观茂名石化炼油厂。

台湾大学生参观茂名石化厂史馆。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 7月7日下午,茂名石化举办公众开放日活动,邀请70多名台湾大学生走进茂名石化,开启智慧能源之旅,感受石化企业绿色低碳成果。

       参观团首先参加了智慧小课堂,从《油迪的秘密》视频里了解了石油的形成,石油化工的作用和意义,认识到石化产品与我们密切相关。同学们还参与了石化知识互动游戏,在融知识性和趣味性一体的小课堂里,增长了石化科普知识。

       参观团在参观茂名石化厂史馆后,对南方油城有了初步了解,对茂名石化艰苦创业和“事争第一,追求卓越”新时期精神表示敬佩,认为很有激励意义。

       “没想到炼油厂里这么美!”当参观团走进茂名石化炼油厂,同学们对厂里的碧水蓝天美景纷纷赞叹。在中心控制室,大家听取了炼油厂的发展,对环保工作作出的努力,随后参观了炼油厂区,感受了现代石化企业的规模和气势。

       来自台湾宜兰大学的丁乙毓对记者说:“走进茂名石化,感觉工厂很大,环境很整洁,工厂的技术很好,炼油厂的中控室高大上,蛮好的。来到茂名石化,重新认识石油的炼制,石油可以生产这么多的产品,开眼界了。”潇净淳同学也跟大家分享了她的感受:“从茂名石化感受企业绿色生产还是很好,环保做得很好。”

       台湾大学生们表示,走进茂名石化,收获很大,回去后要向亲人和朋友们介绍美丽的石化工厂,让大家了解绿色工厂、花园式工厂的发展。

       (张亚培 李文骥 林江海)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2017-0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