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成立监督委员会

       整合力量下好监督“一盘棋”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 集团公司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积极探索推进监督工作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创新,近日成立集团公司监督委员会,强化各部门各单位监督协同,构建权威高效、集中统一的“大监督”工作格局,合力下好监督“一盘棋”。

       集团公司监督委员会与党组纪检组合署办公,其主要职责包括:统筹协调公司系统企业监察、监事会监督、审计监督、干部监督、财务监督、法律监督、内控监督、职工民主监督等工作,对外联络纪检监察、巡视、审计、监事会、司法机关等机构,指导督促总部各部门建立健全廉洁风险防控体系,强化合规性建设,协调开展信访举报、问题线索处置和执纪审查等工作。

       监督委员会将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规律和企业经营发展规律结合起来,整合了集团公司纪检监察、巡视、审计、监事会、干部人事等监督资源,促进了信息共享、职能互补,实现了对董事会、经理层及其人员,以及所有行使经营管理职权的机构及其人员的监督全覆盖。

       据了解,集团公司除总部成立监督委员会外,今年内各直属单位也将相应成立监督委员会。

       (石纪坚)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17-0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