炼化板块安全管理典型经验观摩活动在镇海举办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 7月7日,在集团公司事业部组织下,炼化板块安全管理典型经验观摩活动在公司举办。集团公司炼油事业部、化工事业部、资本运营部、以及来自9家中石化炼化板块代表等30余人参加了观摩活动。

       镇海炼化选取会前五分钟安全经验分享、“低头捡黄金”安全环保专项奖励机制、周、日作业风险管控、七位一体协调会等四个方面安全管理经验同各单位交流。通过安环处、生产处等主管部门系统性介绍、烯烃部七位一体协调会实地观摩等形式演示了公司安全管理的典型经验做法,观摩达到了预期效果。来自炼化板块的9家单位表示,镇海炼化典型管理方法系统全面,要结合企业实际情况,将典型经验做法本土化,不断提高安全管理能力。

       集团公司事业部领导表示,镇海炼化安全管理经过长期总结和完善逐步形成了一种文化、一个体系。本次观摩活动充分展现了镇海炼化安全管理工作计划性、协作性、持久性、实用性、先进性的特点,各单位要学习典型经验做法为己所用;并就如何严、细、实开展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入脑入心,紧绷安全这根弦;二是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格局;三是要积极应对极端天气带来的考验。夏季安全生产形势严峻,要提前做好风险识别,制定管控措施,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张茹)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2017-0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