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央企收入利润双创新高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 7月11日,在国务院新闻办发布会上,国务院国资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上半年中央企业运行质量全面提高,产业结构持续优化,收入利润双创新高。

       数据显示,上半年,央企实现营业收入12.5万亿元,同比增长16.8%,连续5个月保持两位数增长;实现利润总额7218亿元,同比增长15.8%,净利润5353.2亿元,同比增长18.6%。今年以来各月效益均保持两位数增长,6月当月实现利润1596.7亿元,为单月利润历史最高水平。102家中央企业中,99家盈利,48家效益增幅超过10%,29家效益增幅超过20%。

       央企上半年的效益增长协同性和稳定性明显增强。主要体现在:一是主业利润增长贡献进一步提高。上半年,中央企业主业利润占整个利润比重同比提高4.8个百分点。二是在效益增量拉动过程中,传统产业提升的动能和新动能协同推进。传统的石油石化、钢铁、煤炭行业效益大幅度回升,奠定了效益增长的基础,同时,装备制造、先进制造业,还有现代服务业,行业效益都在持续向好。三是规模效益的增长比较匹配。上半年规模增长速度是16.8%,同期利润增长速度是15.8%,规模效益是匹配的。

       (郭 鑫)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17-0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