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绿色高端产品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

       王 强

       化工销售华北分公司作为区域性专业化经营公司,目前已成为北方地区规模最大的化工产品贸易商,每年经营包括三大合成材料在内的各类石油化工产品超过1000万吨。京津冀协同发展升级成为国家重大战略后,化销华北积极瞄准绿色高端市场需求,完善产销研用四位一体联动的营销管理及新产品开发运行机制,自觉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历史进程,奋力实现“做大华北、发展华北、振兴华北”的目标。

       锐意进取,在拓展市场上下硬功夫。要在市场上更好立足,必须强化市场意识,坚定不移筑牢拓市场这个生命工程,敢于竞争、善于竞争,在拓展市场上下硬功夫、狠功夫。目前,传统产业如何提高水平、改造提升、转型升级,用绿色低碳的开发理念和高精尖的生产技术推动现有通用产品提档升级,实现新的跨越式发展、真正迈入中高端,是亟待解决的重大课题。化销华北将开展专题市场调研,全面掌握行业动态和客户需求,为营销决策和市场开发提供可靠信息,为实现精准营销提供依据;注重与具有领先优势和发展前景的下游客户开展合作,抢占高端产品市场,千方百计扩大市场份额,提升市场占有率和控制力。

       勇于担当,为地方发展做出应有贡献。京津冀协同发展,必将加大当地基础建设、城市建设和地产开发力度,带动相关产业发展,拉动区域石油化工产品需求。建成国际一流、绿色、现代、智慧城市,势必进一步淘汰落后产能,高端化工产品市场前景广阔。化销华北将紧密跟进京津冀地区相关发展规划,重点关注规划对下游目标市场的影响,尤其紧盯重大项目的启动,有针对性地开展产业链研究,根据终端需求变化,积极寻找与地方发展需求的最佳契合点,统筹优化产品结构,产出最先进、最高端的专用料和新产品,以最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对接地方发展需求、支持地方项目建设,为京津冀协同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敢于超越,持续开发绿色高端产品。在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建设高端高新产业集群地、创新要素资源集聚地、扩大开放新高地,激发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动能的大背景下,化销华北将进一步完善产销研用四位一体联动的营销管理及新产品开发运行机制,切实发挥好“雷达”作用,引导科研单位和生产企业开发生产出更具竞争力的高端专用料和新产品,加强新产品的推广应用,发挥中国石化在下游行业的示范引领作用,引导需求、创造需求。通过深入实施“一品一策、一户一案”,有针对性地制定销售策略和服务方式,为客户提供石油化工产品加工应用全流程解决方案,实现供需互惠互利、共赢发展。

       (作者为化销华北分公司总经理)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17-0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