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奖学金留学生首次走进茂名石化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 7月24日上午,来自尼泊尔、阿富汗、摩洛哥、肯尼亚等18个国家的42名中国政府奖学金留学生到茂名石化参观。这批留学生来自南方医科大学,也是中国政府奖学金留学生首次走进茂名石化。

       留学生们先后走进茂名石化厂史馆、炼油厂区、乙烯厂区,切身体验了花园式工厂的碧水蓝天、现代化的中控室、环保绿色的产品,对石化企业的绿色低碳成果、科技创新措施和取得的成果表示赞叹,对中国石化和茂名石化为中国“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作出的贡献点赞。

       留学生们热情好问,对石化企业的发展提出了许多疑问,在参观中提升了对石化知识的认识。在化工净化水放流池,他们对处理过的污水提出了“能喝吗?”的疑问,在认真对比处理前和处理后的水后,认为处理后的水真的没有异味,像白开水一样。他们看着污水养的金鱼游来游去,碧绿的水、快活的鱼,引起了他们的浓厚兴趣,纷纷拍照留影。

       在茂名石化厂史馆里,留学生们了解了茂名石化建厂时的艰苦奋斗,以及“事争第一,追求卓越”的新时期茂名石化精神。领队老师说:“走进茂名石化,处处彰显着中国国有企业拼搏奋斗的精神、赶超一流的先进技术和卓越突出的规模实力。”在茂名石化浓郁的企业文化氛围中,留学生们还在公司文化中心广场里欢快地跳起了舞蹈。

       也门留学生阿木说:“我觉得茂名石化公司非常好,对我们非常有帮助。今天来到茂名石化,觉得工厂很漂亮。”

       阿富汗留学生赛贾德说:“茂名石化公司发展很好,我们进来参观能了解到很多东西。茂名石化的产品有200多种,科技水平很高。很好的公司,谢谢你们为我们生活加油!”

       据悉,这批留学生参观团来自18个国家,遍布南亚、东南亚、中亚、西亚、非洲、拉丁美洲。他们走进茂名石化,为感知中国增加了丰富的认知,表示回国后会大力宣传中国优秀企业的发展和成果。(张亚培)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2017-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