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部油田事业部召开2017年度设备管理工作大检查讲评会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 7月25日,中国石化集团公司2017年油田企业设备大检查第一组在成都召开设备管理工作大检查讲评会,讲评对西南油气分公司设备检查情况,西南油气分公司副总经理卢秀军出席会议。

       讲评会上,检查组对西南油气分公司的设备管理工作给予肯定,指出,西南油分公司领导高度重视此次大检查,组织发动到位,问题排查细致,整改措施行之有效。在设备基础管理方面,结合自身特点,全面提升设备标准化、信息化水平,持续加强设备安全管理和维修管理,积极盘活闲置设备资产,不断加大设备技术改造和创新力度,有效保障了设备的安全平稳运行。在设备自查自检工作方面,共发现问题925个,针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认真分析和总结,制定了详细的整改计划,目前已完成整改921个,整改完成率达99.5%,达到了预期效果。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指出,抓好设备管理工作,保证设备安全、高效、平稳运行是油田安全生产的保障, 是企业完成生产经营目标的前提,是企业管理中的重要工作之一,要按照玉普董事长“严细实”的要求,不断夯实“三基”,加强设备的前期管理、现场管理与队伍建设,重视和提升设备信息化建设,提高设备的受控能力和故障诊断水平,有效提升高设备标准化、信息化管理水平。

       卢秀军表示,西南油气分公司将把此次大检查作为企业设备管理的新起点,对本次检查发现的隐患和问题,举一反三,及时整改。针对检查组提出的部分设备管理制度执行不到位、仪表控制率低等问题召开反思分析会,确定整改措施、责任人,确保整改措施行之有效。

       新闻链接:7月22日至7月24日,第一检查组依据《中国石化设备管理办法》、《油田设备专业管理制度》、《中国石化设备检查细则(油田分册)》以及石油行业有关标准、规范的要求,采取重点检查与一般抽查相结合,检查问题与督促整改相结合,总结经验与交流学习相结合的工作方式,通过看资料、查设备、提问题、与现场管理及操作人员交流等多种形式,对西南油气分公司川东北采气厂、元坝净化厂、川西采气厂、油气销售中心等4个二级单位进行了深入检查,抽查基层单位10个,抽查现场设备161台(套)。(刘淑石)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2017-0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