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原油管道讷谟尔河穿越贯通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 7月22日,河南油建公司承建的中俄原油管道二线工程,大型河流讷谟尔河穿越顺利贯通,与主体管道实现对接。

       讷漠尔河顶管隧道穿越为河流大型穿越工程,顶管采用泥水平衡顶管机,顶管隧道内径为2.2米,顶管采用钢筋混凝土管,管道穿越水平长度为446米。

       中俄原油管道二线工程起始于漠河县,终止于大庆市,全长941.8千米,管径813毫米。管道沿线河流大型穿越4处,河流中型穿越7处。工程预计2017年10月建成,具备投产条件。中俄二线建成后,与漠大线共同完成原油年输量3000万吨。

       为了确保讷漠尔河穿越顶管项目顺利实施,河南油建公司选派了一批业务能力强、技术水平高的管理技术骨干,组成施工项目管理部,编制详细了施工组织设计方案,全面统筹,精细管理,坚持做到按图纸、按标准规范、按施工组织设计施工。

       在施工进度方面,项目部精心编制月(周)作业计划和施工任务,并在施工中如实记载每项工作的开始日期、工作进程和结束日期,为计划实施的检查、分析、调整、总结提供依据。

       在质量控制方面,项目部委派专职质量管理人员对现场施工质量进行监督,严格进场材料控制检查,做到不合格不进场,不合格不使用。针对影响工程质量的关键环节,实行专人负责制,并建立了高效灵敏的质量信息反馈系统,对每天的质量管理数据进行汇总分析。在工序上,所有隐蔽工程记录,必须经监理工程师等有关验收单位签字认可,方可组织下道工序施工。

       安全管理方面,项目部对所有进入工地的员工实行强制安全培训,并将各种安全管理制度悬挂张贴在显著位置,提升员工安全意识,努力实现人身零伤害、环境零破坏的HSE目标。 (李仲洋)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2017-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