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加强油气安保和反恐防范工作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 近日,集团公司安全监管局下发通知,要求各级各单位认真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突出重点区域,加强油气安保和反恐防范工作。环北京和新疆等重点地区相关企业,要提升油气安保和反恐防范工作级别,预防和制止各种暴力事件的发生。油品销售企业严禁以任何形式销售散装汽油。加强放射源及剧毒、易制爆化学品和火工器材的安全管理,严防丢失被盗。严格生产和施工区域门禁管理,加强与公安部门沟通,利用身份证识别系统及时甄别各类危险人员。

       注重实效,认真组织好安全生产大检查。在自查自改阶段,各单位主要领导要率先垂范,带队开展检查。检查要做到全覆盖,不遗漏每个环节、每个岗位;要注重发挥专家力量,对安全风险做深入排查;特别要针对安全巡视、井控等专项检查及安全现场督查中查出的问题,深入分析问题根源,举一反三抓好整改。

       深刻吸取教训,加强高风险作业安全监管。各单位要力戒形式主义,严格脚手架、升降机等登高作业平台、设备、机具的进场检查,切实开展好安全工作分析,严格落实防范措施,严格作业票证审批,确保作业安全。

       通知还要求,加强矿(社)区安全和交通安全的监督管理,进一步做好职业安全与健康事故统计工作,提高安全履职能力,不断提升安全工作水平。(本报记者)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17-0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