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石化杯”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 记者宋铁毅报道:8月11日,首届“中国石化杯”创新创业大赛暨“创新空间”平台上线启动仪式在京举行。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马永生出席启动仪式。

       马永生强调,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围绕中国石化战略布局及提质增效升级,积极推进科技孵化器建设,探索科技体制机制改革新模式。总部机关相关部门要研究和细化配套制度落地的有关工作,为科技孵化器建设提供支持;各直属研究院、分(子)公司要积极推进本单位的科技孵化器建设,发动员工积极参与“创新空间”项目申报和创新创业大赛,抓好“新领域培育”项目管理;作为先行试点单位的八家直属院、胜利油田和科技公司,要通过探索分红和股权激励、以现金形式出资入股创办混合所有制公司、成立创新或合资公司等方式,扎实推进科技孵化器建设。

       仪式上,集团公司科技部介绍了中国石化科技孵化器建设试行方案和指导意见,以及“创新空间”网络平台和首届“中国石化杯”创新创业大赛工作安排。

       总部机关相关部门、各直属研究院和在京企业代表在主会场参加启动仪式,各直属单位通过视频形式在分会场参加启动仪式。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17-0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