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反腐倡廉教育月活动实现全覆盖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 自7月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党组部署开展反腐倡廉教育月活动以来,各单位将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作为教育重点,着力引导全系统党员干部、重点岗位管理人员增强纪律观念和廉洁意识。目前,全系统已有21.6万党员干部、重点岗位管理人员完成党风廉洁建设法规知识网络答题,执行力督促检查、警示教育等活动持续深入开展,实现了反腐倡廉教育月活动全覆盖。

       各单位以“五个一”作为活动主要抓手,营造了良好的廉洁教育氛围和舆论环境。通过开展一次党内法规制度宣传贯彻活动,充分利用党委中心组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通过廉洁教育活动月网站专栏、幸福石化微信公众平台开展相关教育,以考促学、以学促做;开展一次执行力督促检查,积极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党的督促检查工作的意见》;开展一次警示教育,运用好“反面活教材”,通过“石化党员”微信公众号不间断推送反腐倡廉典型案例,结合全系统近年来查处的违纪案件,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开展一堂廉洁党课,党委班子成员到所在党支部、基层联系点,讲授廉洁党课,部分单位组织个性化“一分钟廉政党课”微信制作竞赛,评选出优秀作品推广学习;开展一次家庭助廉,把廉洁文化输送到家,通过发放《家庭助廉倡议书》《家庭助廉承诺书》《致领导干部家属的一封信》、举办“家庭助廉”活动承诺仪式等方式,倡导崇廉、践廉、守廉好家风。(石纪坚)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17-0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