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锐意创新 奋力创效

       ——再论深入开展“转观念、勇担当、创效益”专题讨论⑧

       当前,集团公司提质增效升级任务愈加繁重,进一步深化改革的压力不断加大。面对严峻形势,加强创新,探索创效发展新路,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要通过专题讨论,进一步促进公司干部员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锐意创新,奋力创效,为完成全年效益目标任务做出贡献。

       观念创新,引领创效新思维。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只有观念转变到位,行动才会踏上节拍。要对照党组指出的当前形势下转变观念的八个聚焦点,坚持问题导向,逐一拿出破解之道,由此举一反三促进观念的进一步转变。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转变观念,创新思维,在创效上动脑筋、下功夫,在难题面前出点子、想办法,以实际行动教育和引导广大员工从旧的思维模式中挣脱出来,找到创效新路子,成就新业绩。

       改革创新,探索创效新机制。改革就是敢于走前人未曾走过的路,做前人未曾做过的事,凡事囿于条条框框,不敢试不敢闯,就不可能有大作为。只有打破旧框框,持续改革,创新机制,才能永保活力。要持续深化三项制度改革,完善市场化经营机制,在激发活力上取得新突破。通过改革创新,不断完善绩效考核机制,把个人利益与企业发展紧紧联系起来,充分激发广大员工的创效热情、创效智慧,让一切创效的源泉充分涌流。

       科技创新,增添创效新动力。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科技进步引领产业革命,科技创新是带动经济的强大引擎。要实现公司“十三五”发展目标,必须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牢牢把握新科技革命和新产业革命历史机遇,着力科技创新,加快研发新技术、新产品,积极探索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努力提高科技创新对创效的贡献力。

       方法创新,开辟创效新途径。要将方法创新贯穿降成本调结构拓市场等每一项具体工作之中,贯穿经营管理每一个细小环节之中。要对标国内外先进企业,进一步提高成本控制、风险管控等经营管理水平。积极探索生产经营新模式、新业态,努力培育新的效益增长点。以“困难越大,干劲越大,办法越多”的进取精神,锐意创新,奋力创效,让创新成为推动公司效益提升的强大动力。

       本报评论员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17-0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