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召开对标先进实施“三定”工作推进会

       要求充分认识实施“三定”工作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准确把握实施“三定”工作的总体要求,加强对“三定”工作的组织领导,真正对企业负责、对员工负责、对企业的长远负责,全面推进“三定”工作落实落地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 记者徐 徐报道:8月16日,中国石化对标先进实施“三定”工作推进会在京召开。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戴厚良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充分认识实施“三定”工作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准确把握实施“三定”工作的总体要求,加强对“三定”工作的组织领导,真正对企业负责、对员工负责、对企业的长远负责,全面推进“三定”工作落实落地。

       近年来,集团公司党组高度重视“三定”工作和用工总量控制,王玉普董事长在集团公司年中工作会上强调,要积极推动完成“三定”工作,明确机构、岗位和用工标准,为推进三项制度改革打好基础。按照党组决策部署,人事部、企改部、事业部、专业公司和各企业在用工总量控制和实施“三定”上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集团公司用工总量实现逐年下降。

       戴厚良要求,要充分认识实施“三定”工作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实施“三定”工作,是推动三项制度改革的重要前提,是加快打造一流企业的必然要求,是应对市场激烈竞争的迫切需要。我们一定要提高站位,从事关深化国企改革、事关企业生存发展、事关员工根本利益的高度,充分认识“三定”工作的必要性、紧迫性,进一步增强危机感和责任感。要准确把握实施“三定”工作的总体要求。要以效益效率为导向,以比例合理、先进可行为原则,以瘦身健体、严控总量、优化结构为主线,着眼长远、立足当前,分步实施、动态调整。在工作过程中要围绕业务确定标准,追求世界先进水平,妥善安置富余人员,做到与提高劳动生产率相结合,与深化改革相结合,与企业实际相结合,与信息技术相结合。要加强对“三定”工作的组织领导。各单位各部门要攻坚啃硬、真抓实干,切实抓好责任落实,加强统筹协调,建立长效机制,保持队伍稳定,确保“三定”工作顺利推进。

       戴厚良强调,推进“三定”就是推进改革。各级领导干部必须敢于担当、勇于负责,真正对企业负责、对员工负责、对企业的长远负责,以更大的决心、更有力的措施,坚定不移推进“三定”工作。“三定”工作是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从事人力资源管理工作不仅要熟悉各项政策,而且要熟悉企业各项业务发展情况,更要有长远的战略眼光,不仅要考虑当期,而且要考虑企业的未来。要明确树立人力资源价值的概念,各级领导干部必须高度重视人力资源管理,对企业的人力资源价值提升负责。

       集团公司人事部负责人就前一阶段“三定”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阶段工作任务做报告。西北油田、福建联合石化、广东石油、西南油气分公司4家企业做经验交流。

       部分总师级领导,总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各专业公司负责人、组织人事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组织人事分管领导,以及相关人事、发展计划、企业管理、宣传部门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17-0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