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石化29个环保治理项目完美收官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 记者胡拥军 报道:近日,上海石化热电部首台超低排放机组一次通过168小时试运行考核并正式投入运行。试运行期间,出口氮氧化物、二氧化硫、烟尘均值全部符合上海市环保新标准,开启了上海石化燃煤锅炉的“超低排放”时代,也标志着该公司确立的2015~2017年29个环保治理项目完美收官。

       2015年,为积极响应上海市环保三年行动计划及当地环境整治行动方案要求,上海石化结合自身实际,对污染物总量减排、异味治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梳理,并制定《上海石化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方案》,决定投资逾4亿元,实施“含油污水池密闭”“生产装置裂解炉、加热炉低氮燃烧改造项目”等29个环保治理项目。

       为确保2017年完成各项任务,该公司以各相关部门及单位负责人为项目经理,严格确定项目时间节点,对部分装置的环保项目进行改造。目前,部分项目已取得良好的环保效果。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17-0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