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荣获两化融合突出贡献单位称号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 8月25日至26日,2017中国两化融合大会在京举行,中国石化等十家单位荣获“2017年两化融合突出贡献单位”称号。

       此次大会由中国两化融合服务联盟、中国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联盟主办,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务院国资委有关司局、中央企业集团、行业协会、重点企业代表等3000余人参加大会。镇海炼化、九江石化代表在大会上做典型发言。

       会议公布了“2017年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示范单位”评选结果及“2017年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试点企业”名单。镇海炼化、上海石化、九江石化、天津石化等4家中国石化下属企业被评为“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示范单位”;西北油田、高桥石化、湖南石油、润滑油公司等10家中国石化下属企业入选“2017年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试点企业”名单。

       近年来,面对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中国石化抢抓机遇、主动求变,积极落实“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行动计划等国家战略举措,大力推进“智能制造”,发展“互联网+”新业态,以信息化培育新动能,用新动能推动新发展。

       中国石化通过推进两化深度融合,促进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产业提质增效升级,取得显著成效。率先在我国流程工业领域开展智能工厂建设,完成4家企业智能工厂试点,初步构建起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生产运营新模式,其中镇海炼化、九江石化被评为国家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聚焦平台经济,创新商业模式,在集团集中物资采购经验基础上,建立易派客工业品采购电商平台,服务对象由内而外,累计注册企业3.9万家,已成为我国最大的工业品电子商务平台;面向化工品销售市场,建立石化e贸电商平台,为客户提供交易、信息、结算、物流等便利服务;为巩固和扩大成品油销售市场,构建以互联网为平台、线上线下融通的销售服务网络,打造了“互联网+营销+服务”的经营新模式,实现了油非互促、增量增收。

       中国石化积极组织企业开展“两化融合管理体系”国家标准贯标工作,促进企业建立推进“两化”融合长效机制。目前,累计41家企业参加贯标,已有17家企业通过贯标认定,在中央企业集团中名列前茅。(信 融)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17-0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