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程院党组书记到总部调研院士工作

       王玉普、戴厚良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 记者刘江波报道:9月13日,中国工程院党组书记李晓红到集团公司总部调研院士工作,并与中国石化部分院士进行座谈。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王玉普,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戴厚良出席并讲话,副总经理、党组成员马永生主持座谈会并作汇报。

       中国石化目前有22名院士。多年来,集团公司党组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做好院士工作相关精神,积极发挥院士在科技创新、管理创新、人才培养、咨询服务等方面的作用,为中国石化的健康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同时,中国石化还认真做好院士服务工作,为院士配备助手、提供科研便利、定期开展健康检查等,为院士提供了良好的工作生活条件。

       李晓红对中国石化的院士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院士是高端人才的杰出代表,站在科技创新的前沿,凝聚创新团队,引领未来发展,是国家的宝贵财富。多年来,中国石化系统院士敢于担当、勇于创新,发挥科技领军作用,推动中国石化在油气勘探、炼油化工等方面取得一项又一项成果,同时也为国家的科技创新发展做出了贡献。希望中国石化继续积极探索,按照党中央的要求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的院士工作。

       王玉普说,中国石化将继续严格按照党中央和国务院相关精神要求,依靠和尊重院士的创造精神与创新智慧,加强顶层设计,完善工作条件,营造良好环境,使院士更好地发挥作用,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做出新的贡献。

       戴厚良说,当前石油石化行业面临严峻挑战,特别需要院士进一步发挥作用。中国石化将利用好重大科研项目和国家实验室等平台,发挥院士的科技智库功能,推动科技创新取得新突破。

       座谈会上,参会的11名中国石化系统院士纷纷发言,表示要在集团公司党组领导下,加强科研创新,继续发挥自身价值,为公司做强做优贡献智慧力量。

       中国工程院和集团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17-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