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油田单位完全成本同比大幅下降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 前8个月,西北油田在低油价“寒冬期”成功突围,单位完全成本同比降低225元/吨。盈亏平衡油价创油田板块新低,领先国内陆上油田企业。
 
        截至8月底,西北油田累计生产原油415.11万吨、天然气9.79亿立方米,原油、天然气产量同比分别增长16.23万吨和900万立方米。下半年将继续做大高收益产品产销量,盈利有望持续攀升。
 
        今年,西北油田由注重储量数量向储量质量和价值转变,聚焦重点领域,加大效益好的中轻质原油和天然气勘探力度。其中,顺北油气田勘探成果进一步扩大,顺北5井在新主干断裂带上取得重大发现,目前日产原油近150吨,顺北1-8H井、顺北1-9井在原主干断裂带的分支断裂带上获得高产工业油气流。今年以来,他们在顺北油气田累计部署15口新井。
 
        在突破新区开发的同时,西北油田以“提能力、增可采、控递减”为工作主线,不断提升既有油藏开发水平,大力实施关停井快复产、精细注水、低成本工艺技术推广等措施,进一步增加效益产量。目前,西北油田原油日产量已提升至17650吨,较年初增加1650吨;天然气日产能力稳定在480万立方米;新增SEC储量402万吨,储量替代率达109.87%;自然递减率18%,较计划降低一个百分点。
 
        同时,他们通过扩大凝析油资源规模,改进工艺节约稀油,加快运转、分储分销。1~8月销售凝析油48.25万吨,同比增加17.81万吨,凝析油销售比重由2015年4.41%升至今年的10.78%。(张 俊 杨建晖)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17-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