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三严三实”精神全面做好党的十九大服务保障工作

       戴厚良到驻武汉企业检查安全环保、保障供应等工作,要求认真贯彻落实9月22日召开的集团公司近期重点工作部署视频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重心下移抓落实

戴厚良到武汉乙烯污水深度处理现场检查环保工作。

戴厚良到天然气分公司武汉乙烯输气站现场检查安全制度落实情况。

戴厚良在销售华中分公司大庄油库检查防火消防栓水压。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 记者宁 彬报道:9月25日,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戴厚良到驻武汉企业检查安全环保、保障供应等工作,要求各级领导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党组的要求上来,按照中央“三严三实”的要求,认真贯彻落实9月22日召开的集团公司近期重点工作部署视频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精细严谨、求真务实做好保安全、保环保、保稳定、保供应各项工作,确保万无一失,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戴厚良一行首先来到天然气分公司川气东送项目部武汉乙烯输气站现场,检查消防设施,查看监控系统。“天然气进站的压力是多少?出站的压力是多少?”“消防具体谁来负责?”“遇到紧急停电怎么办?”戴厚良问得十分仔细,现场负责人一一做了回答。戴厚良强调,安全生产重于泰山,决不能只停留在口头上,必须加强实战演练,落实在行动中,用实践来检验安全防护水平。

       在武汉乙烯脱瓶颈改造项目现场,戴厚良详细了解项目施工情况,要求进一步加大承包商管理力度,强化现场直接作业环节安全监管,坚决杜绝超负荷、抢工期等行为,确保安全施工。戴厚良还查看了武汉乙烯污水处理情况,要求深入开展环境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全面实现稳定达标排放,坚决杜绝发生上报环保事件。在武汉石化炼油联合二车间,戴厚良详细了解装置技术经济指标和安全生产情况,要求进一步落实安全环保责任制,严格领导带班制度,将“员工三班倒,班班见领导”落到实处。

       在销售华中分公司大庄油库,戴厚良听取油库负责人情况介绍,并打开消防器材箱,仔细检查消防器材。他还让工作人员随机打开消火栓,检查消防用水的压力够不够。戴厚良要求,要抓住安全责任落实不放松,全面排查突出问题,坚决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在随后召开的集团公司安全大检查情况反馈会上,戴厚良听取了武汉石化、天然气分公司、销售华中分公司的汇报和安全监管局对3家企业安全大检查的情况通报。他说,3家单位的安全工作情况不错,领导比较重视,责任比较落实,措施比较到位,但也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石油石化企业点多线长面广、易燃易爆,抓安全环保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在日常工作中,我们要多问问自己,党中央的精神和党组的要求有没有牢记在心?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到位了没有?重大风险真正识别了没有?安全隐患到底消除了没有?安全事故能不能真正杜绝?各单位一把手要高度重视安全大检查工作,重心下移、亲自参与、深入现场,重点做好对原油、成品油和液态烃罐区、码头、加油(气)站、危化品仓库等易燃易爆场所的安全检查,不走过场、不留死角,对发现的问题要整改到位、不留后患。

       戴厚良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迎接保障服务党的十九大各项工作的重要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精神和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贯彻落实9月22日召开的集团公司近期重点工作部署视频会议精神,落实责任、担当作为、强化问责、抓好统筹,切实做好安全稳定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要全力抓好安全清洁生产,确保不发生安全环保上报事故;全力抓好维护稳定工作,确保不发生重大群体性事件;全力抓好宣传舆论工作,确保不发生重大舆情事件;全力抓好保障服务工作,确保生产经营平稳有序运行;全力抓好反腐倡廉工作,确保作风建设不断深化。要大力弘扬以“苦干实干”“三老四严”为核心的石油精神,精细严谨、求真务实,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在维护稳定方面,各级领导班子要强化政治担当,直面矛盾、主动作为,把该做的工作做到位,把该担的责任担起来。要经常深入基层,倾听群众呼声,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对生活困难的,要“真困难、真帮助”。要坚持底线思维,对诉求无理的,要向当事人说透法理、说明事理、说通情理;对于行为违法的,要依法处理,确保员工队伍稳定。在保障供应方面,要按照总部的部署要求,精心组织生产,细化供应方案,确保国庆、中秋两节和党的十九大期间的油气市场稳定供应。对今冬明春的天然气供应,要提前谋划,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在武汉期间,戴厚良还会见了武汉市委副书记、市长万勇一行,就进一步加强企地合作深入交换意见。

       总部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2017-0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