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共享服务公司正式成立

       本报讯 记者徐 徐报道:11月8日,中国石化在总部召开共享服务推介会,宣布中国石化共享服务有限公司正式成立。这是中央企业成立的首家共享服务专业化公司,旨在为客户提供财务、HR、IT一体化共享服务解决方案,标志着中国石化迈入共享服务新时代。

       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李云鹏出席推介会并讲话,副总经理马永生、刘中云出席,总会计师赵东主持。老领导刘运出席会议。

       中国石化共享服务公司以市场化为导向,立足服务职能,通过建立高效运营、持续改进、价值提升的管理机制,打造一体化、职能化的服务支持平台,为客户提供财务、HR、IT等共享服务,以及大数据分析、专家咨询等专业支持服务。截至目前,共享服务业务已涵盖油田、炼油、化工、销售、科研、专业公司等板块,未来将进一步拓展到中国石化境内外所有企业和外部市场。

       2013年,中国石化以财务共享服务为试点,开启了共享服务建设进程。2017年,多功能一体化共享服务体系初步形成。共享服务在促进管理水平提升和推动资源优化等方面取得了成效,实现了具体事务的高效处理、业务流程的优化升级、管理效能的快速提升。

       李云鹏表示,中国石化成立共享服务有限公司,是顺应时代发展大势和市场竞争潮流的重要举措,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动实践,是落实工信部、财政部、国务院国资委等国家部委关于大型企业积极探索共享服务建设的具体行动,也是促进公司职能业务转型、提高经营管理效率、增强风险防控能力、深化企业内部改革、推动持续健康发展的迫切需要,有利于聚焦核心业务、实现转型发展,有利于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价值创造力。集团公司党组对推进共享服务建设高度重视、寄予厚望,希望共享服务公司领导班子和广大干部员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找准方向、把准定位,围绕“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发展目标,坚持共享与服务相统一、共享与共赢相结合、内部与外部相联动,有序规范推进财务、人力资源、IT等共享服务建设,加强信息数据互通,推进资源优化配置,促进职能部门转型,提高经营管理效率,节约管理运行成本,真正为企业改革发展服好务,为总部科学决策服好务。

       工信部、财政部、国务院国资委等国家部委、政府机关领导,集团公司部分总师级领导、总部机关各部门及相关企业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前,集团公司领导与参会嘉宾参观了共享服务展厅并听取了共享服务运营平台的整体介绍。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17-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