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部部分部门负责人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本报讯 记者宁 彬报道:11月8日,总部部分部门负责人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党校研究室副主任赵杰作专题辅导。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李云鹏主持并讲话。

       赵杰从党中央关于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要求,党的十九大报告的结构、布局和功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的主要依据,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战略安排,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写入党章的重大意义,新时代中国共产党“新气象新作为”的制度设计等八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详细解读。

       李云鹏说,明年将迎来中国石化成立35周年,经过一代又一代石化人的共同努力,我们在创造大量物质财富的同时,也创造出了宝贵的精神财富,但也面临着许多严峻的挑战、阻力和矛盾。我们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引导广大干部员工不忘“爱我中华,振兴石化”的初心,坚守“为美好生活加油”的使命,大力弘扬优良传统,学习创业前辈的志向和崇高精神,找到根脉,找到为什么而出发的初心,明确肩负的重大责任,增强为实现党的十九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而奋斗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李云鹏要求,有关部门和单位要迅速制定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方案,切实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足功夫,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要通过学习培训,让我们的干部既能矢志抓发展,又能善于抓发展;既能勇于抓改革,又能善于抓改革;既能直面矛盾和问题,又能善于化解矛盾和问题,以钉钉子精神抓实抓好各项工作。

       总部有关部门、在京单位负责人参加专题辅导。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17-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