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元首共同出席中美企业家对话会闭幕式

       戴厚良参加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 11月9日上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同来华进行国事访问的美国总统特朗普共同出席中美企业家对话会闭幕式并致辞。

       习近平指出,中美拓展经贸合作前景广阔,双边经济互补性远大于竞争性。我们愿积极扩大从美国进口能源和农产品,深化服务贸易合作,也希望美方加大对华民用技术产品出口。我们将继续鼓励中国企业积极赴美投资,也欢迎美国企业、金融机构积极参与“一带一路”有关合作项目。习近平赞赏中美工商界长期致力于两国友好,是增进中美经贸合作和两国关系发展的生力军。相信在两国企业家和工商界共同努力下,中美经贸合作一定会在平等互利基础上续写更多成功故事,中美两国人民也一定会从中获得越来越多的利益。

       特朗普表示,美中是十分紧密的合作伙伴,在经济、安全等领域拥有广泛共识。美中扩大合作有利于两国各自发展。美方愿同中方继续加强经贸领域互利合作,加强能源等领域合作,促进两国繁荣,妥善解决两国经贸关系中的问题。美中两国工商界是连接我们两个国家的重要桥梁,可以为促进美中合作继续发挥积极作用。

       中国石化总经理戴厚良出席上述活动,并参加中美企业家对话会能源组分组讨论。中美两国航空、能源、信息、环保、农业企业约50名代表出席对话会。

       在国家主席习近平和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共同见证下,中国石化、中投海外、中国银行和阿拉斯加州政府、阿拉斯加天然气开发公司(AGDC)共同签署了中美联合开发阿拉斯加LNG项目意向性文件。作为五方协议之一,戴厚良参与签署该协议。

       (石 萱)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17-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