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滑油公司海外市场销量稳步增长

       海外品牌影响力不断增强,服务中资企业规模逐渐扩大,海外运营能力明显提升,1~10月销量同比增长25%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 润滑油公司加快国际化发展步伐,加大“一带一路”沿线市场开拓力度,推进中资企业海外项目配套用油开发,做好重点目标客户及重点项目的合作开发。海外市场销量稳步增长,1~10月销量同比增长25%。

       深耕区域市场,扩大品牌影响。润滑油公司目前在世界各地已拥有长期合作的经销商100多家,携手拓展市场。如在澳大利亚加大SINOPEC润滑油开发力度,实现工业油和车用油销量的双增长且增幅明显。在矿业市场,与多个矿业集团续签了至2020年的合作协议。陆续中标了一系列矿业合作项目。在车用油市场集中力量进行分销,加快了运输、修理厂以及农业领域的市场开发。以东南亚和非洲市场为主,2017年召开各类推介会10场,参与大型展会3场,有效提升产品影响力。推进U型超级绝缘变压器油等更多的高端产品走向亚欧市场。在中标奔驰汽车印度市场、印度尼西亚市场供油项目后,加强区域市场研究,稳步推进了专用产品的生产组织和供应。

       服务中资企业,不断扩大规模。从工程承包、装备出口、海外建厂三大板块,加大对中资企业海外项目、“一带一路”项目的支持。在“一带一路”倡议驱动之下,润滑油公司依托全球性的服务网络,与三一、徐工等企业的海外合作进一步深化,销量稳中有升,与振华重工、江淮汽车等中资企业签署了海外合作协议,目前先后为120多个中资企业项目提供了配套用油。同时,确立“国内外结合,属地化开发”的工作原则,在海外铁路建设中大显身手,在海螺水泥、上汽通用五菱等中资企业海外建厂中实现了较好的配套率。同时,与西门子、久保田、日产等国外企业的海外合作也不断得到扩展。

       加强基地建设,推动海外运营。发挥新加坡公司海外运营中心作用,生产量持续增加,增强了产品供应及服务配套能力。接待媒体记者和合作伙伴,海外客商采访、洽谈、交流,新加坡基地海外形象展示窗口的作用越来越显著。截至目前,润滑油公司在全球先后设立9个海外代表处,在6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服务网络,并在全球各大主要港口搭建了供油网络,中国石化润滑油已经形成生产、销售、服务的全球化布局。

       (钱志勇)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17-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