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连续七年荣获“年度责任企业”称号

       本报讯 11月23日,由工信部、环保部、商务部等多部委指导,中国新闻社、《中国新闻周刊》主办的“第十三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国际论坛”在北京召开,中国石化荣获“2017年度责任企业”称号,成为唯一一家连续七年获得该荣誉的中央企业。

       多年来,中国石化以“为美好生活加油”为企业使命,在自身发展的同时,努力践行社会责任。

       从产业扶贫、基础设施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人才扶贫等方面推进精准扶贫工作。1988年至今,中国石化共承担了西藏、青海、江西、安徽、湖南、甘肃、新疆等7省(自治区)11县(市)的扶贫开发任务。

       提供清洁能源,助推持续发展。建成北美之外最大页岩气田——重庆涪陵页岩气田,日产1700万立方米页岩气,通过接入川气东送管道,源源不断向长江沿线8个省市输送清洁能源。地热能源累计供暖能力达到4000万平方米,约占全国常规地热供暖的40%,可替代标准煤116万吨/年、减排二氧化碳300万吨/年。

       坚持绿色低碳,共建生态家园。2000年~2016年累计向炼油板块投入近3000亿元,持续推动油品质量升级。在华北“2+26”城市区域内炼厂全部提前完成国六升级,正在全国积极推进国六升级,国六汽油产能比例达78.3%,努力为社会提供更多清洁油品。

       践行价值共创,携手伙伴共赢。打造服务金砖国家的电子商务平台,中国最大的工业品电子商务平台——“易派客”正式投入运营。响应“一带一路”倡议,截至2016年底,中国石化与“一带一路”沿线30多个国家开展了投资和项目合作。

       (石 萱)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17-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