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厚良到中安联合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戴厚良到中安联合煤化有限公司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并进行调研,看望慰问工程建设一线干部员工,要求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高标准严要求推动中安项目建设上水平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 记者宁 彬报道:11月23日,集团公司总经理戴厚良到中安联合煤化有限公司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并进行调研,看望慰问工程建设一线干部员工,要求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真正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思路、推动发展的举措,抓住机遇、坚定信心,高标准严要求推动项目建设上水平,为中国石化煤化工业务发展做贡献、当表率。

       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凌逸群一同调研并主持汇报会。

       中安联合煤化有限公司位于安徽淮南。戴厚良一行先后来到动力中心装置、煤气化装置、净化联合装置、MTO甲醇制烯烃装置和LLDPE线性低密度聚乙烯装置等建设现场,详细了解工程建设进度,要求切实把好工程建设质量关,优化工程设计,强化过程管控,保证设备质量,确保工程质量全面过硬。

       汇报会上,中安联合煤化有限公司汇报了工程建设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工程建设公司、上海工程公司、宁波工程公司、南京工程公司、四建公司、五建公司、十建公司现场基层党支部负责人汇报了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

       戴厚良说,大家讲得都很好,既讲了工作情况和学习情况,也不回避问题。可以看出,广大干部员工没有因为建设任务繁重而放松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体现了项目建设和理论学习“两手抓,两手硬”。要真正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推动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做到学懂,必须要坚持学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长期反复学,把党的十九大报告每一点都领会深、领会透。要努力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深刻领会其坚守真理、传承文明的继承性,与时俱进、引领未来的创新性,不忘初心、践行宗旨的人民性,实事求是、把握规律的科学性,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不断提高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到弄通,必须要坚持用历史的观点、系统的观点、联系的观点来学习。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同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贯通起来,同党的十九大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贯通起来,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通起来,同中国石化的改革发展成就和党的建设成果贯通起来,真正做到全面、准确、深刻地把握党的十九大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做到做实,必须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按照中央部署和党组安排,结合企业实际,加强宣传引导,精心组织推动,实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覆盖,真正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带头贯彻,真正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思路、推动发展的举措、领导发展的能力,带领广大干部员工全力开创工作新局面。

       戴厚良要求,要抓住机遇、坚定信心,高标准、严要求、上水平,推动中安联合煤化有限公司工程建设。集团公司党组始终高度重视煤化工业务的布局发展,将其作为产业结构调整、打造特色竞争优势的重要领域来抓。我们要增强战略思维,保持战略定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战略决策和党组部署安排上来,始终坚定信心和决心,全力以赴做好自身各项工作,努力推动煤化工业务持续健康发展。要从煤矿和化工两个方面思考问题,加强统筹,充分发挥好各自传统优势和先进理念,实现一体化管理、一体化运营;在建设过程中,有关部门要发挥好监督、协调、把关、服务作用,把各方力量凝聚起来,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推进项目建设,力争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项目进度要加快,但决不能盲目大干快上。各单位要切实担起安全、环保责任,真正将责任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人头,以高的标准、严的要求、实的举措,全力确保各项施工安全进行、环境友好;要下功夫做好人力资源配置,重视和加强队伍融合,通过大项目建设,有意识地培养一批懂技术、善管理的人才,带出一支攻坚克难、能打硬仗的队伍。

       戴厚良要求,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努力打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一要将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各级领导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加快完善基层组织体系。要因地制宜、积极探索符合实际的组织方式,坚持“支部建在连上”,确保人在哪里、党员在哪里,党建工作重点就在哪里,不断推动组织方式和活动方式创新,实现基层党组织党员全覆盖,把国有企业政治优势转化为核心竞争力。三要抓好党风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总体上看,工程建设领域腐败风险比较高。中安联合煤化有限公司和各单位党委、纪委要切实扛起“两个责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采取有效监督防范措施,确保项目建起来、干部不倒下。四要大力弘扬石油石化优良传统。中国石化成立30多年来,在创造大量物质财富的同时,也培育了以“三老四严”、精细严谨为核心的石油石化精神,形成了“爱我中华、振兴石化”“为美好生活加油”的初心和使命。我们要高扬主旋律、提振精气神,激发自豪感、凝聚正能量,不断增强为实现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任务目标而奋斗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戴厚良一行还会见了安徽省淮南市政府主要领导,就进一步推进企地合作深入交换意见。

       总部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17-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