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发展“地热+” 做强三大业务板块

       本报讯 记者段乔红 通讯员李 颖报道: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以来,新星公司通过组织党委中心组学习、收看宣讲辅导报告、深入基层宣讲等方式,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切实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生产经营、企业发展和党的建设。

       党的十九大提出,要持续实施大气污染防治行动,打赢蓝天保卫战。通过深入学习,新星公司认识到,他们目前所从事的“地热+”绿色新能源事业,高度契合党的十九大精神,有利于推进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

       目前,今冬供暖已开始,新星公司全面吹响了安全达标供暖的冲锋号,分布在全国40多个市县330多座地热换热站全面启动,包括雄安新区11个自然村6200多户村民在内的30多万个家庭开始享受清洁供暖。今年以来,北方地区清洁取暖快速推进,多地政府紧急求助新星公司,河北大名、河南兰考、天津宁河等地的一批项目随即展开,实现当年签约、当年施工、当年投产,新增供暖能力逾1000万平方米。今冬地热供暖,预计可替代标煤142万吨、减排二氧化碳370万吨。

       在奋力完成全年生产经营任务的同时,新星公司按照集团公司党组明确的打造中国石化绿色新能源公司定位要求,开始谋划“十三五”后三年和未来更长时期的发展。他们积极从党的十九大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部署中寻找机遇,提出瞄准清洁能源产业、节能环保产业和清洁生产产业,以雄安新区和“2+26”通道城市为重点,着力加快“地热+余热、天然气、太阳能业务”做专做精做大做强,构建地热余热利用、天然气综合利用、太阳能光伏利用“三大业务板块”,到“十三五”末在全国打造20座“无烟城”,新增地热供暖制冷面积1.2亿平方米。

       新星公司认真对照党的十九大明确的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八项重点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提升党建工作质量。近期,他们派出由公司领导带队的考核组,赴所属17家单位开展首次党建全覆盖考核,考核结果占绩效考核权重提升至10%,同时督导检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以进一步压实党建工作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为推进“地热+”、建设国际知名绿色新能源公司提供坚强保证。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17-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