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10项成果获中国专利优秀奖

       本报讯 记者杨 辉报道:近日,第十九届中国专利奖评审结果揭晓。在804个中国专利优秀奖名单中,集团公司10项成果榜上有名。

       胜利油田分公司申报的《一种用于稠油井的微生物和CO2复合单井吞吐采油方法》《一种两性离子表面活性剂在三次采油中的应用、该表面活性剂的制备方法及应用方法》、胜利石油工程公司申报的《一种扭转冲击钻井工具》、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申报的《一种高密度钻井液用分散剂制备方法及应用》、抚顺石油化工研究院申报的《一种低能耗多产优质化工原料的加氢裂化方法》等10项成果荣获中国专利优秀奖。

       中国专利奖每年举办一届,由国家知识产权局设立的中国专利奖评审委员会,会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开展中国专利奖的评审、批准和授奖等有关工作。奖项包括中国专利金奖及中国专利优秀奖、中国外观设计金奖及中国外观设计优秀奖。中国专利金奖及中国专利优秀奖,从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中评选产生,中国专利金奖评出20项。中国外观设计金奖及中国外观设计优秀奖,从外观设计专利中评选产生,中国外观设计金奖评出5项。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17-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