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党群工作管理系统上线运行

       本报讯 记者徐 徐 实习记者刘金朝报道:11月28日,集团公司党群工作管理系统上线运行视频会在总部召开,标志着集团公司党建工作信息化建设迈出重要一步。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李云鹏出席会议并讲话。

       党群工作管理系统是中国石化加强党建系统化管理的重要举措,目前系统(一期)的需求调研、方案设计、功能开发、试点运行、培训推广等工作已完成,初步实现了党建基础工作管理、党内基础数据统计、党员教育资源共享和服务广大党务工作者及党员等功能。系统于3月初在西南石油局、齐鲁石化、金陵石化等9家单位试点运行后,进一步优化了相关功能,达到了正式上线运行标准。9月1日起,党群工作管理系统全面上线运行,各单位经过培训推广,10月1日起系统已正式录入数据。按照系统应用整体计划,各单位11月底前完成数据录入。

       李云鹏要求,要进一步提高党建系统化管理水平,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抓好党群工作系统管理和应用。一要充分认识建设党群工作管理系统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建设党群工作管理系统是顺应时代发展的必然选择,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党建系统化管理的迫切需要。二要切实管好用好党群工作管理系统,推动党建工作取得实效。要通过系统推进党建责任落实、严格组织生活,实现党建工作资源共享、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切实加强对系统运行的组织领导。三要持续推进系统开发应用和安全运行,全面提升集团公司党建信息化水平。要进一步抓好系统开发建设,确保系统安全运行,强化大数据分析运用,推动集团公司党建信息化建设加快向“智慧党建”的新阶段迈进。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17-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