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厚良到基层党支部学习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11月29日,集团公司总经理戴厚良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所在支部——化工事业部党支部活动,与大家一起学习交流党的十九大精神,并参加党支部委员补选投票。戴厚良要求继续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学懂、弄通、做实,牢记“爱我中华、振兴石化”“为美好生活加油”的初心和使命、强化责任和担当,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加快推进化工业务做强做优做大,为中国石化持续健康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戴厚良说,党的十九大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主题鲜明、继往开来,给人以信仰的感召、方向的指引。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举旗定向、引领复兴,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辉,是我们党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大会贯穿着坚如磐石的信仰信念,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判断,揭示了社会主要矛盾发生的深刻变化,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描绘了宏伟远大的发展愿景,作出了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报告宣示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通过学习,大家会越来越深刻地感受到:我们党不愧为一个坚定的马克思主义政党,不愧为一个清醒的马克思主义政党,不愧为一个伟大的马克思主义政党,在振奋党心、重拾民心、赢得人心的同时,也为执政党解决自身问题提供了成功范例,为创新和丰富党建理论做出了巨大贡献。

       戴厚良要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必须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首先,要学懂。学懂党的十九大精神,必须坚持学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长期反复学,把每一点都领会深、领悟透。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最根本的就是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坚持把理论和实践结合起来、把历史和现实结合起来、把当前和未来结合起来、把中国与世界结合起来,牢牢把握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宗旨,更好担负起新时代赋予我们的崇高历史使命。其次,要弄通。弄通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坚持用历史的观点、系统的观点、联系的观点来学习,做到整体把握、辩证思考、系统认识,全面准确深刻地把握党的十九大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既要把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逐一学深悟透,又要把这些思想、观点、论断贯通起来,系统认识和把握。要把握“变”与“不变”的辩证关系,更加自觉地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把重点放在追求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上,逐步解决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最后,要做实。要把党的十九大决策部署转化为推动公司改革发展的具体工作举措,逐项研究、逐条细化,提出目标任务,明确工作抓手,形成切实可行的行动方案。要一个时间节点一个时间节点往前推进,分清轻重缓急,明确时间表、路线图,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一年接着一年干,一级带着一级干,不断开创发展新局面。

       戴厚良要求,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化工业务做强做优做大。一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更好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上。对化工板块来讲,要加强市场分析研判,充分估计困难和挑战,再接再厉、乘势而上,抓住有利机遇、克服不利因素,大力优化运营、化解风险、深挖潜力、多创效益,努力创造更好业绩。二要落实到谋划推动化工业务发展上。要分析研判内外部环境的深刻变化,把准方向、找准定位,抓重点、强弱项、补短板,认真谋划未来发展,深入思考如何将化工业务打造成为世界一流,为做强实体经济、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做出贡献。三要落实到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上。要坚定不移走好“基础+高端”之路,在大力降低基础产品成本的同时,着力发展新材料、精细化工等业务,不断提升高端产品比例;要加快推进四大炼化基地建设,不断提高产业集中度;要抓住“一带一路”建设机遇,加快“走出去”,稳妥发展境外业务,不断提高国际竞争力。四要落实到统筹推进各项改革举措上。要积极稳妥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建立完善产销研用结合机制、市场快速反应机制、产业链优化发展机制,深化三项制度改革,抓实抓好“三定”工作,积极推进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全力打好扭亏脱困、瘦身健体、分离移交企业办社会职能、公司制改制等改革攻坚战。五要落实到抓紧抓实安全清洁发展上。要始终牢记“11·22”事故的惨痛教训,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11·24”重要讲话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压实各级责任,狠抓“三基”工作落地,努力实现本质安全。要全面落实国家大气污染防治要求,加快推进VOCs综合治理,加快推动“2+26”方案和《攻坚行动方案》任务完成,加快编制实施“绿色企业行动计划”,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六要落实到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上。要着力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持续抓好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人才队伍、大力弘扬石油石化优良传统,着力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宁彬)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17-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