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型高刚高韧聚丙烯开发项目通过鉴定

       本报讯 11月29日,集团公司“十条龙”攻关项目“环保型高刚高韧聚丙烯树脂开发”顺利通过专家鉴定。

       该项目由镇海炼化、北京化工研究院、化工销售公司、茂名石化联合承担。产品主要用于汽车改性内饰材料生产和家居家电领域。

       2015年8月,镇海炼化首次开发生产环保型高结晶抗冲聚丙烯M60RHC。此后,项目研发团队主动加强与国内知名改性塑料生产企业的技术交流,获取第一手资料,并通过技术攻关,不断提升产品质量和排产量,开发出满足不同客户需求的M30RHC、M50RH两个产品牌号。

       目前,镇海炼化开发的3个环保型高刚高韧聚丙烯树脂牌号,已大量应用于汽车改性料,尤其在低气味上达到国内领先水平,成为市场标杆产品,基本实现替代进口目标。截至11月底,镇海炼化已累计生产环保型高刚高韧聚丙烯4.03万吨,产品质量优异,取得良好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卞江岐 刘国强 翁贤华)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17-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