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油田签订14项办社会职能分离移交协议

       本报讯 记者刘继宝 通讯员侯予红报道:11月24日,江苏油田与金湖县正式签订职工家属区社区、物业管理职能分离移交协议。这是集团公司第一家签订分离移交协议的驻苏企业,其中社区管理职能移交为驻苏央企第一家。

       截至11月28日,江苏油田“四供一业”及企业办社会职能分离移交累计完成14项协议签订,其中供气业务完成100%、供电业务完成99%、供水业务完成67%。固定电话、宽带业务、有线电视业务已完成业务及资产移交。

       江苏油田职工家属区分布在苏皖两省5个地级市9个县(市、区),涉及44个小区4.3万人。面对繁重的分离移交任务,该油田成立专门机构,组织和领导分离移交工作,按移交业务分设6个专项工作组,每个专项工作组设立4个小组,每一项业务都制定实施方案和运行大表。

       为确保移交工作按计划推进,该油田各工作组编制工作流程图,将工作任务和指标按流程节点进行分解,做到任务分解到天、责任落实到人;召开分离移交工作推进会,明确下步工作重点、完成时间节点、主体责任单位和职责。

       扬州地区、金湖矿区企业办社会职能分离移交是分离移交的重点和难点,其中供电业务涉及36个小区14694户居民。经过前后8个月无数次商谈,最终将供电业务“先改造、后移交”变更为“先移交、后改造”。从12月中旬开始,扬州地区和金湖矿区供电、供水系统移交改造工作将展开,居民陆续与供电公司、自来水公司签订供电供水协议。

       随着矿区管理职能的移交,油田不再承担金湖油田矿区1378户居民劳动就业、计划生育、文明创建、民事调解、帮扶救助等社区管理职能。油田居民将享受与当地居民同等的政策、待遇、红利和服务,真正实现政府集中管理运营、公共服务资源优化配置、基本公共服务水平提升。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17-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