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作央企网信工作典型发言

       本报讯 12月7日,国务院国资委召开“2017年中央企业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98家中央企业集团参加会议,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马永生在大会上作典型发言,介绍了中国石化发展智能制造、加强两化融合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和下一步工作思路。

       中国石化高度重视信息化工作,始终坚持用先进的信息技术改造和优化石油石化传统产业。“十二五”以来,集团公司积极落实制造强国、网络强国战略,统筹推进智能工厂试点、智能化管线管理系统推广、油气生产现场信息化提升等专项工作,提高了企业生产管理数字化水平,促进企业提质增效、内涵式发展。截至目前,集团公司已有九江石化、镇海炼化、茂名石化等3家智能工厂试点和普光智能油气田试点先后入选国家级“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石化盈科被工信部选为“首批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本报记者)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17-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