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个项目“出龙” 10个新项目“入龙”

       本报讯 记者谭伟春报道:12月14日至15日,集团公司在京召开中国石化2017年度“十条龙”科技攻关工作会议,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马永生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践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强化技术攻关研究,加快成果转化推广,充分发挥科技创新的支撑和引领作用,奋力开创企业持续有效发展新局面。

       会议完成油气勘探开发、炼油、化工、材料、公用技术等方面的项目对接。“十条龙”科技攻关领导小组审议并批准9个项目“出龙”、10个新项目“入龙”。26年来,中国石化已有163项成套技术通过“十条龙”攻关实现工业转化。

       马永生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践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当中强调的“突出关键共性技术、前沿引领技术、现代工程技术、颠覆性技术创新”,强化技术攻关研究,加快成果转化推广,推动发展方式从要素驱动转向创新驱动、从数量扩大转向质量提升。在做好“十条龙”科技攻关工作方面,要坚持需求和问题导向,紧密结合生产经营实际,加大攻关力度;深入分析攻关中遇到的困难和挑战,强化统筹协调,加快攻关进程;把握技术发展方向,严把入口关,提高立项针对性,力争取得更多、更大的成果。

       围绕未来一个时期科技工作的总体思路和重点任务,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进一步提升创新引领能力。要强化前沿技术研究,推进引领型研究院建设;优化科技资源配置,加强创新型企业建设;深化开放创新和协同创新,加快技术开发和成果转化;完善创新创业机制,推进科技孵化器建设;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完善激励机制;强化知识产权管理,积极维护企业利益。

       总部机关、攻关单位负责人等300余人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 
2017-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