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化机械入选全国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

       本报讯 近日,中石化机械公司凭借固井压裂设备高市场占有率,入选全国第二批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

       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是生产技术或工艺国际领先、单项产品市场占有率位居全球前列的企业。该奖项由工信部和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主导评比,旨在引导制造业企业专注创新和质量提升,在更多细分产品领域形成全球市场、技术领先的单项冠军地位,提升我国制造业国际竞争力。今年,全国71家企业获此荣誉,该公司是中国石化唯一入选的企业。2016年,该公司曾凭借牙轮钻头高市场占有率,入选全国第一批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

       经过30多年创新发展,石化机械公司在固井压裂装备研制领域形成领先优势,先后承担国家“863”计划项目、工信部“海洋油气压裂系统研制”项目,取得75项国家专利技术。其中,“超高压大功率油气压裂机组研制及集群化应用”项目,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目前,石化机械四机公司生产的固井压裂装备保持较高市场占有率,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提供了工程装备支撑。

       (孙海涛  付喜艳  庞 坚)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17-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