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健康快车为5000名广西患者送光明

       本报讯 记者杨炳芝 通讯员黄 莉报道:12月14日,中国石化“光明号”健康快车驶离广西石油九华油库卸油旧栈台。此前两个多月里,健康快车免费为广西桂林市1052名贫困患者做了白内障康复手术。

       10月12日,中国石化“光明号”健康快车驶入桂林,停靠在中国石化桂林九华山油库。这是中国石化光明号健康快车第四次奔赴广西、第二次开赴桂林开展扶贫救盲,已陆续帮助广西河池、玉林、桂林的5004名贫困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

       健康快车驶入桂林以来,救治的患者最大年龄高达91岁。为了更好地服务健康快车,桂林石油组织多名员工志愿者,协助医护人员护理患者,与患者拉家常并送上生活补给品,缓解患者术前紧张情绪。

       49岁的灵川县潮田乡白内障患者熊志连,2013年患白内障后双眼几乎失明,导致无法工作,没有经济来源,仅靠政府低保度日,难以照顾自己及年迈的双亲。今年10月手术后,他重见光明。广西石油为其送上慰问品,并主动给他家里安装电线电灯,向他赠送一台电冰箱,为他开启新生活点亮了光明梦。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17-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