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科院催化柴油加氢转化技术通过鉴定

       本报讯 日前,由石科院和上海石化、工程建设公司及燕山石化共同承担的科研项目“LCO加氢裂化生产高辛烷值汽油组分RLG(催化柴油加氢转化)技术开发和工业应用试验”通过集团公司科技部组织的技术鉴定。

       石科院从2005年开始LCO加氢裂化生产高价值汽油的RLG技术研发,于2011年成功开发该技术,为调节柴汽比和削减低价值的LCO提供了有力技术支撑。上海石化采用RLG技术,将原120万吨/年柴油加氢装置改造为65万吨/年催化裂化柴油加氢裂化装置,产出低硫高辛烷值汽油组分,产品硫含量低,经济效益显著。

       截至目前,RLG技术申请中国专利23件,已获授权17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目前,在国内两套催化裂化柴油加氢裂化装置上工业应用,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戴立顺)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17-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