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份公司召开2017年度油气开发总结会

       股份公司召开2017年度油气开发总结会,要求坚持效益开发,锐意改革创新坚决打赢扭亏脱困翻身仗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 记者谭伟春报道:12月24日至25日,股份公司2017年度油气开发总结会在京召开。股份公司高级副总裁焦方正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开发战线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勇于担当,苦干实干,开拓进取,奋发作为,坚决打赢扭亏脱困翻身仗,为推动上游持续有效发展做大贡献。

       2017年,油气开发战线紧紧围绕“两个遏制”要求,紧抓油价回升和天然气消费市场明显回暖的契机,大力践行“原油可持续、天然气快增长、改革破困局、创新谋发展”的发展战略,坚定不移推进原油效益开发上水平,坚定不移推进天然气规模效益上产,坚定不移推进深化改革,坚定不移推进创新驱动,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确保油田板块油气生产指标超计划完成、可持续发展基础得到加强、经营形势持续向好,为“战寒冬、求生存、谋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焦方正要求,油气开发战线要进一步认清困难和挑战,准确把握积极因素和有利条件,坚定打赢扭亏脱困翻身仗的必胜信心。要紧密围绕三年滚动计划目标,坚决贯彻落实扭亏脱困的既定时间表和路线图,切实把扭亏脱困的担子挑起来、责任扛起来,把扭亏脱困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更加注重基础研究,更加注重价值引领,更加注重项目高效高速高质实施,更加注重创新驱动,全面实现“十三五”稳油增气目标,为油田板块决胜扭亏脱困、实现持续有效发展做大贡献。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实践中打造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湛、作风优良、敢打硬仗、团结奋进的新时代石油铁军。

       焦方正强调,时值岁末年初,各单位要时刻绷紧安全环保弦,按照“六防”要求严抓冬季安全生产,加大承包商和直接作业环节安全监管力度,加强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落实防范措施,强化应急值守,确保万无一失。要落实绿色企业行动计划,深入开展环境风险隐患排查治理,依法合规推进清洁生产、绿色发展。

       会议表彰了2017年油气开发高效项目和先进个人。油田事业部作工作报告,胜利油田等11家油气田分公司、石勘院等上游3家研究院作交流发言。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17-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