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组印发进一步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精神实施细则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 记者宁 彬报道:近日,集团公司党组印发《党组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细则》(简称《实施细则》)的通知,要求各企事业单位党委和直属党委结合实际制定具体措施和办法,确保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到位。

        党的十八大后,中央制定并落实八项规定,打响了全面从严治党、改进工作作风的攻坚战。集团公司党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制定并下发了《党组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实施细则》。2016年,作为落实中央巡视整改一项重点工作,结合两年多的实际执行情况,集团公司党组对《实施细则》进行了第一次修订。修订的《实施细则》共七章25条,重点对公司领导扶贫调研、履职待遇和业务支出、廉洁从业等方面作了进一步明确和规范。

        今年是中央八项规定实施5周年,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坚持以上率下,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继续整治‘四风’问题,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 “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重要批示精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推进作风建设更加深入进行,集团公司党组进一步修订完善了《实施细则》。

        新修订的《实施细则》共九章28条,比2016年修订版增加两章3条。本次修订,一是充分体现了中央精神实质内涵,在巩固前期工作成果的基础上,继续整治“四风”问题,突出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对领导调研、基层接待、会议和文件管理、因公出国(境)管理、新闻宣传报道、勤俭节约、秘书配备、家风家教、廉洁从业等方面作出更加严格和详细的规范,该严的更严、该细的更细、该实的更实,进一步增强《实施细则》的可操作性、可考核性。二是融入今年以来集团公司领导关于加强作风建设方面的新要求,以及党风廉洁建设等方面的新部署,在严控会议规格、厉行勤俭节约、廉洁从业和“四风”问题量纪处理等方面提出新规范。三是突出强化示范表率作用,集团公司领导通过加强自我约束,带头做好表率,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要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带头反对特权,不搞特权,带动各级领导干部从严从实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四是坚持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结合公司当前生产经营和公务、商务活动实际,对部分内容进一步优化调整和补充完善。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17-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