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石化重点环保治理项目全部完成

       本报讯 截至2017年12月22日,天津石化投资1.9亿元建成投运的外排污水深度治理提标改造项目,经过20天运行和检测,处理后水质满足天津市制定的地方标准要求。至此,该公司2017年确定的54个重点环保治理项目全部完成。

       天津石化积极开展对标排查,明确治理工作重点,制定天津石化具体措施方案。其间,针对挥发性有机物(VOCs)综合整治新标准要求,该公司投资10.8亿元确定了燃煤锅炉超净排放、催化烟气增设脱硫除尘脱硝等54个重点环保治理项目。

       按照天津市污水外排的最新标准要求,该公司新投运的这套外排污水深度治理提标改造项目,分烯烃部和炼油、化工两个标段,包括一套能力为550立方米/小时的炼油化工污水深度处理设施和一套能力为150立方米/小时的烯烃污水深度处理设施及界区外配套设施。其中,烯烃部污水处理系统和工艺在国内尚属首次采用。(董 波 白玉华 周雨和)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18-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