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第一天,总经理查安全

图为戴厚良在查看沙河科研中心项目施工现场。 孙 颖 摄

图为戴厚良在沙河东加油站了解电商业务开展情况。 高 君 摄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 1月1日上午,集团公司总经理戴厚良轻车简从到沙河科研中心项目施工现场和北京石油沙河东加油站、沙河油库检查安全、指导工作,听取项目建设、加油站及油库经营情况汇报,看望慰问节日坚守岗位的一线干部员工。

       戴厚良首先来到位于北京昌平区的沙河科研中心项目施工现场,查看项目整体规划、工程质量、安全管理等情况。戴厚良指出,沙河科研中心及配套项目是集团公司重点工程项目,关系到集团公司科研板块的持续发展、干部员工的民生问题及全系统各类数据的管理维护。从当前项目建设情况看,各参建单位克服困难,积极配合,按照计划有条不紊推进项目建设,取得了较好成绩。

       戴厚良要求,各参建单位要坚持将安全、质量放在首位,把安全第一、质量第一的要求落到实处。安全管理不可有半点松懈,要坚持全员、全点位、全方位、全过程的管理原则,细化日常安全管理,不断夯实安全生产根基;要牢记“百年大计、质量第一”,严把项目质量关;要严格抓好合同、进度、廉洁控制,努力打造阳光工程、精品工程;要邀请项目业主单位提早介入,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确保项目建成后符合使用需求。机关服务中心要定期向集团公司相关部门上报项目建设情况,确保建设进度整体受控;要关心施工人员生活,确保现场后勤保障到位、费用结算按时到位。

       随后,戴厚良来到北京石油沙河东加油站,了解油站经营、员工生活和收入情况,与顾客亲切交谈,并饶有兴致地向业务人员询问了北京石油的新型电商业务开展情况,要求积极利用互联网等新技术推动商业模式创新。在北京石油沙河油库,戴厚良实地查看收发油现场、油品储运和油库周边情况。戴厚良强调,既要做好油品市场供应,又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孙 颖 高 君)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18-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