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离移交企业办社会职能迈出新步伐

       江苏油田社会保险全部纳入地方统筹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 2017年12月31日,江苏油田社会保险纳入地方统筹管理签约仪式在扬州市举行,标志着江苏油田自行管理的基本医疗、工伤、失业、生育四项社会保险,自2018年1月1日起正式纳入扬州市统筹管理,加之1998年就已经纳入江苏省统筹的养老保险,江苏油田社会保险全部移交地方。

       长期以来,江苏油田各项社会保险的建立和运行,为促进油田发展、保障职工权益、维护社会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纳入地方管理,既有利于企业职工充分共享社会改革发展成果,又有利于社会保险基金更好地发挥“大数法则”效应,不断增强社会保险保障能力,更好地维护职工合法权益。

       移交地方管理后,这四项社会保险统一按扬州市的政策规定执行。特别是医疗保险,职工在全市的医保定点医院和定点药店均可持卡就医和购药,更加便捷。

       (刘继宝 王祖文)

       中原油田中原石化社区职能移交地方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 2017年12月27日、28日,中原油田、中原石化分别与濮阳市政府签订办市政社区管理职能分离移交协议。

       中原油田、中原石化高度重视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工作,贯彻落实集团公司有关“一企一策,分类推动,成熟一项,移交一项”的工作精神,提高政治站位,系统安排,统筹推进。他们通过各种形式宣传有关政策,进一步统一思想、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为加快推进工作,他们成立工作组,从相关部门抽调专人集中办公,定期召开工作例会,研究解决重点问题;认真研究相关政策,全面开展移交资产清查审计工作,力争做到移交工作无死角、不漏项。(王远程 王晓梅 张 良)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18-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