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油专用联名卡全年售卡110万张

       本报讯 2017年以来,面对柴油零售市场极其严峻的竞争形势,油品销售事业部通过一系列措施精准营销,开发推广柴油专用联名卡。自2017年3月28日上线推广柴油专用联名卡以来,全年售卡110万张,消费量200万吨,为打好零售市场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

       柴油专用联名卡以季度为营销周期,消费累计阶梯优惠2%~10%,打破了中国石化跨省加油无优惠的局限,实现一卡在手、全国优惠。根据上季度客户的消费量,给予客户折上折,并提供开卡发放红包、贷款加油等服务,适时扩大优惠消费站点范围,为客户提供全新的消费体验。

       为做好精准营销,他们建立日常数据通报机制,定期下发柴油专用联名卡经验推广简报,评选表彰先进集体与个人,并将柴油专用联名卡推广纳入地市红旗评比指标,层层传递经营压力。

       油品销售事业部组织全员营销,联合中交平台、政府运输部门推广柴油卡,成功开发京东、申通、中通、韵达、传化集团等物流大客户。各销售企业确定大客户开发目标,组织客户经理、站长对柴油车大客户进行一对一走访。截至2017年12月底,新增和挽回客户数量占售卡总数的54%,大客户比上年增长13%。

       自2017年4月起,油品销售事业部先后开展“奋战100天”“百日营销”“柴油卡代言人”等活动,并根据活动效果及意见反馈,持续调整营销策划。同时,他们强化内部管理,每周召开柴油专用联名卡例会,分析客户服务咨询和投诉建议,不断改进服务流程,为客户提供24小时服务,客户满意度达99%。

       (高劲松 陈 莉)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18-0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