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党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 记者宁 彬报道:1月10日,集团公司总经理戴厚良主持召开党组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和1月5日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拥抱新时代、践行新思想、实现新作为。

        李云鹏、蒋亮平、焦方正、马永生、赵东、凌逸群、李勇参加学习。

        戴厚良说,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就中央政治局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提出了要求,对于我们开好各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进一步增强各级领导班子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推动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在中国石化落实落地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1·5”重要讲话,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深刻阐述了“三个一以贯之”等重大问题,贯通历史和现实,关联国际和国内,结合理论与实际,内涵极其丰富,通篇贯穿崇高理想信念、强烈使命担当、鲜明理论品格、深厚为民情怀,是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最好辅导,对于我们进一步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上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按照中央要求,切实把抓好两个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并作为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作为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内容,深刻领会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拥抱新时代、践行新思想、实现新作为。

        戴厚良指出,按照党中央部署,集团公司党组和各部门、各单位民主生活会将陆续召开。民主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也是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方式。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政治局围绕不同主题召开民主生活会,收到了很好的政治效果,为全党作出了示范。我们党组班子要自觉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严格执行民主生活会制度,进一步增强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紧扣主题,联系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查找问题不足,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研究提出改进措施。希望我们结合学习两个重要讲话,高度重视、共同努力,高质量地开好党组民主生活会,并指导推动各部门、各单位高质量地开好各自民主生活会。

        戴厚良要求,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牢固树立在经济领域为党工作的理念,把提高政治能力作为第一要求,把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明确的政治准则和根本的政治要求,牢固树立和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在思想上高度认同核心,政治上坚决拥护核心,组织上自觉服从核心,行动上紧紧跟随核心,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戴厚良要求,要坚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具有原创性时代性的21世纪马克思主义、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我们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学懂弄通做实,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责任担当。要推动全系统来一场深刻的大学习、深刻的思想革命,持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贯彻,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在推动深入系统学习、全面准确领会精神实质上下功夫,在推动联系思想实际学习、改造主观世界上下功夫,在推动联系岗位职责学习、指导推进工作上下功夫。

        戴厚良要求,要以实干作风推动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在中国石化落实落地。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爱我中华、振兴石化”“为美好生活加油”的初心和使命,牢牢把握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的重大判断,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按照“改革、创新、管理、发展”工作方针,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定不移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规治企、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可持续发展,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全力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使中国石化成为听党指挥、作风优良的经济部队,为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和现代化强国做出新的贡献。在这个过程中,要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大力弘扬实干作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各项工作。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要以上率下,做到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

        戴厚良要求,要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我们要坚持以上率下、以身作则,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和思想境界,不断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官,堂堂正正做人。要始终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始终严格执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始终一身正气、两袖清风、慎独慎微,严格要求自己,管好家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要认真落实新时期好干部标准,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着力建设坚强有力的领导班子和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队伍。要进一步改作风、转作风、树新风,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党组实施细则,深入查找“四风”突出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坚决纠、坚决改,咬住不放、一抓到底,务求取得实效。要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对腐败分子发现一个查处一个。要准确把握和实践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在用好第一种形态上下更大功夫。要进一步做实和完善“大监督”体系,发挥好“大监督”作用,增强监督实效。

        戴厚良要求,要切实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刚刚过去的一年,我们圆满完成了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取得了好于预期的经营成果。越是取得成绩的时候,越是要有如履薄冰的谨慎,越是要有居安思危的忧患,绝不能犯战略性、颠覆性错误。我们要清醒地认识到,前进道路上面临的困难和风险还很大,当今世界正面临前所未有的大变局,我国经济发展进入了新时代,我们面临的经营发展环境发生了深刻变化,特别是近年来在公司规模快速扩张的过程中积累的矛盾和问题逐渐显现出来。我们万万不可掉以轻心,必须坚持底线思维,切实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采取革命性思维和举措,加快破解这些难题,切实打好防范和抵御风险的有准备之战,打好化险为夷、转危为机的战略主动战。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2018-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