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海炼化能效倍增项目节能量达4.1万吨标煤

       本报讯 2017年,镇海炼化能效倍增项目稳步推进,完成投资改造项目8个、优化项目3 个,累计实现节能量4.1万吨标煤,取得良好效果。

       长期以来,镇海炼化高度重视能耗管理工作,鼓励各运行部通过管理节能、技术节能等措施,挖掘节能潜力,公司能耗水平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2017年完成实施的第三套加氢改航煤加氢装置、一催化热水泵叶轮切割、汽油加氢装置回用加裂热水等项目节能效果显著。其中,9月18日通过鉴定的230万吨/年航煤液相加氢装置,是目前国内单套加工能力最大的航煤加氢装置,采用抚顺石油化工研究院开发的液相航煤加氢专有技术,能耗较常规航煤加氢装置低2千克标油/吨。该装置的建成投产,不但为社会提供了更多优质航空煤油,而且对镇海炼化优化产品结构、降低能耗、提升效益具有重要意义。(卞江岐  钱佐达)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18-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