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党组召开中心组学习会

       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国务院有关会议,全国统战部长会议,中央企业、地方国资委负责人会议,以及国资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戴厚良主持

       本报讯 记者宁 彬报道:1月23日,集团公司党组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国务院有关会议,全国统战部长会议,中央企业、地方国资委负责人会议,以及国务院国资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集团公司总经理戴厚良主持并讲话。

       集团公司领导李云鹏、蒋亮平、焦方正、马永生、赵东、凌逸群、刘中云、李勇参加学习。

       戴厚良说,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是在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全会之后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这次会议从党和国家事业全局出发,高度肯定了我国现行宪法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实践中发挥的重要作用,高度评价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取得的重大成就,明确指出了我国宪法发展的特点和规律,确立了这次宪法修改的总体要求和原则,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我们要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坚定不移推进依法治企。

       戴厚良说,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从新时代党和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阐述了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进一步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经验,深入分析了党面临的风险和挑战,明确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切实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不断提高巡视工作的科学性严密性有效性,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深入。

       戴厚良说,中央企业、地方国资委负责人会议,以及国资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总结国企国资委系统深化改革、创新发展、加强监管、从严治党等方面工作,分析面临形势,研究部署了2018年重点工作。

       戴厚良强调,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我们要充分认识这些会议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部署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观大势、谋全局、干实事,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持续提升生产经营水平,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推进创新发展、依法治企强化管理,全力以赴做好保供工作,积极做好统一战线工作,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努力创造无愧于新时代的新业绩。

       总部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18-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