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山石化全面实施区域河道综合治理

       本报讯 按照《北京市进一步全面推进河长制工作方案》和《燕山石化全面推行河长制管理实施方案》的相关要求,燕山石化在对部分河道及支流流域进行综合治理的基础上,于近期启动区域内4条河道全面综合治理工程。

       燕山石化负责管理的区域河道共有4条——周口店河、东沙河、双泉河、白水河。为进一步加强水生态治理,推进河道生态修复和保护,燕山石化按照一河一策原则,大力推进各河道综合治理工程,于2017年底先期启动东沙河化工一厂西排下游段(化工一厂西排口至东沙河入口约一公里距离)支流流域河道及堤岸的综合治理项目。河道综合治理工程计划于6月汛期到来之前全部完成。

       经过一个月的施工,他们先后完成河道盖板打开、河道清淤、河道修缮、护坡修整及在岸边加设护栏、修建巡检通道等施工项目,并在适宜的河段建造挡水坝,一旦发生环境风险事故,可在域内拦截处理,避免污染公共河道。(王朝辉)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18-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