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情暖驿站”六载再出发

图为广东佛山石油龙山加油站志愿者为返乡人员发放易捷福袋。 钟勇浜 摄 

       本报讯  2月1日,2018年春运的第一天,中国石化携手广东团省委“情暖驿站 满爱回家”大型爱心公益活动正式启动。即日起至2月7日,中国石化在广东继续为1万名返乡摩骑免费加油,赠送太平意外保险,保暖衣物、食品等爱心物资。同时,携手广东邮政EMS为返乡摩骑免费寄送1万件行李,继续与粤运交通合作开通15辆免费爱心大巴。春运期间,广东、广西238座中国石化加油站将变身“情暖驿站”,与广东团省委共同组织5000多名志愿者,依旧为数百万春运返乡车主提供“1+10+X”免费服务。

       广东佛山近日气温降了十多摄氏度,但依旧无法阻挡人们归家的热情。在中国石化龙山加油站,上百辆返乡摩骑正有序排队,享受免费加油,并穿戴现场志愿者送上的安全背心和围巾。

       “今年把年货和给孩子买的玩具提前寄回去,路上轻松多了。”在佛山南海五金厂打工的李明根是第九年骑摩托车回广西桂平老家,因为家住偏远农村,交通不便,摩托车是走亲访友必备的交通工具。

       今年活动不断创新传播方式,制作“爱心接力”视频+H5、实景VR“寻宝游戏”等线上互动,发挥互联网传播力,吸引网友关注参与。截至发稿时,活动相关点赞数已超过300万。

       该活动举办6年来,中国石化联合广东团省委累计组织3万多名志愿者,驻守加油站服务春运南北往来的返乡人员。

       (何 磊  付皓珺)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18-0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