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时代开创炼化事业发展新局面

       中国石化2018年炼油和化工工作会议召开,要求不忘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

       本报讯 记者刘江波报道:1月31日,中国石化2018年炼油和化工工作会议在京举行,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续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集团公司工作会议部署,总结成绩经验,分析问题差距,不忘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奋力争先,真抓实干,努力在新时代开创炼化事业发展新局面,为集团公司更有质量、更高效率、更可持续发展再立新功。

       集团公司总经理戴厚良向会议致信;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凌逸群出席会议并讲话。

       戴厚良在信中充分肯定了炼油和化工板块2017年取得的成绩。他说,过去一年,炼油和化工板块全体干部员工在安全环保、优化增效、结构调整、拓市扩销、降本减费、改革创新、党的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历史最好经营业绩,为公司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做出大贡献。

       戴厚良要求,炼油和化工板块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贯彻落实公司兴企方略和工作方针,观大势、谋全局、干实事,把集团公司工作会议各项部署落到实处。要着力全面可持续发展,优化产业布局,推进结构调整,提高本质安全环保水平,持续提升市场竞争力; 着力全面深化改革,强化创新驱动,建立灵活高效的市场化经营机制,推进由生产型向经营型转变,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着力全面依法依规治企强化管理,弘扬精细严谨、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推动精益管理、规范管理、从严管理,持续提升管理水平;着力全面从严治党,层层压实责任,凝聚正能量,调动积极性,克服“两张皮”,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推动炼油和化工板块在新时代再创新辉煌,为中国石化全面可持续发展做出新贡献。

       凌逸群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努力开创炼化事业发展新局面。一要站在事关企业生存发展的高度,打好安全环保这个基础。把握时机尽快补上欠账,落实责任坚决根治顽疾,延伸责任加强源头把控,全面打赢环保攻坚战。二要站在发挥一体化运营优势实现集团效益最大化的高度,抓实效益这个中心。加快完善一体化运营管理机制,着力化解油品结构性供需矛盾,统筹解决化工轻油不平衡的问题,充分激活各类经营要素的活力。三要站在炼化业务率先实现世界一流的高度,着力提升竞争力这个根本。坚定不移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定不移打造科技创新新动能,坚定不移踢好产品销售“临门一脚”。四要站在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的高度,不断加强党建这个关键。切实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发挥企业党建推动发展的独特优势,打造素质过硬的领导干部队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会上,炼油事业部、化工事业部负责人分别作板块生产经营工作报告。镇海炼化等4家企业作典型交流发言。会议表彰了炼油和化工2017年度“经济效益”“创效进步”“人均劳效”先进企业。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18-0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