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市场和服务 持续提升经营创效能力

       本报讯 记者徐 徐报道:2月2日,炼油销售和化工销售工作视频会议在总部召开,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工作会议和炼油化工工作会议精神,提出聚焦市场和服务,加强精细营销,完善产销研用体系,打造一流的营销队伍,持续提升经营创效能力,为炼化板块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凌逸群出席会议并讲话。

       凌逸群要求,一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谋划未来。炼油销售和化工销售要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自身实际,谋划好未来发展。要充分发挥好销售企业创效“临门一脚”的作用,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推动中国石化炼油化工业务做强做优做大。二要认真分析、把握发展大势,抓住机遇、直面挑战。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世界经济整体复苏,中国经济保持稳健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迈进,但仍有不确定因素,行业结构性矛盾仍然突出。炼油销售和化工销售要准确把握国内国际宏观形势、石化行业走势和消费变化趋势,从中找准工作定位和努力方向。不仅要关注产品和市场,还要分析产品上下游发展,加强产业分析和战略谋划,为经营决策提供支撑。三要聚焦市场和服务,与生产企业和客户构建命运共同体。要加强统筹协调,巩固扩大市场占有率,强化客户服务,用服务创造价值,进一步完善产销研用体系,做强做大国际贸易,加强防控风险。四要加强党的建设,打造一流的营销队伍。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党建工作与经营管理工作相互融合、相互促进,把管党治党责任落到实处,加强营销干部队伍建设,培养国际化人才,不断加强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会上,化工销售公司、炼油销售公司负责人做工作报告。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18-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