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厚良到胜利油田和胜利石油工程公司调研

       戴厚良在钻井施工现场与胜利油田和胜利石油工程公司负责人、钻井队现场负责人及工人代表,就改革管理、扭亏脱困等问题进行座谈。 本报记者 章 铮 通讯员 赵汝国 摄影报道

       戴厚良来到胜利采油厂管理五区冯新永创新工作室,勉励在场的技能大师要为老油田扭亏脱困多做贡献。 本报记者 章 铮 通讯员 赵汝国 摄影报道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 记者宁彬 赵士振报道:2月6日至7日,集团公司总经理戴厚良轻车简从,到胜利油田和胜利石油工程公司调研,看望慰问一线干部员工,主持召开现场座谈会,共同研究改革管理、扭亏脱困良策,并参加胜利石油工程公司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工作会议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高站位,找准定位,继承老一辈石油人的光荣传统,转变观念,迎难而上,通过机制创新激发内在活力,推进精益管理、效益开发,坚决打赢扭亏脱困攻坚战,在推动老油田全面可持续发展中当先锋作表率,不断取得从创业走向创新、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新业绩。

       戴厚良首先来到胜利石油工程公司黄河钻井盐222-斜6井施工现场,详细了解难动用储量开发工作,得知该单位采取成本倒逼机制,通过技术进步和强化管理,钻井完全周期大大缩短。戴厚良对此给予充分肯定,要求油田和石油工程公司进一步加强合作,通过机制创新,激发内生动力,战胜寒冬。

       在胜利油田胜利采油厂管理五区,戴厚良详细了解油公司深化改革和信息化作用发挥情况,要求进一步转变观念,继续深化改革,聚焦油藏经营价值最大化,厘清分公司、采油厂、管理区职能定位,做实各级主体,全面构建以油藏经营为核心的管理体系和运营机制。

       在胜利油田勘探开发研究院,戴厚良考察了采收率试验室和油田数据中心,详细了解胜利油田技术支撑等情况,要求牢固树立“地下的资源都能找到”“地下的储量都可以动用”的理念,打造一系列勘探开发技术撒手锏,推进高效勘探、效益开发,把地下资源变成效益产量。

       调研期间,戴厚良先后在钻井现场、采油管理区和研究院主持召开小范围座谈会,听取一线干部员工、科研人员的意见建议,共同研究企业深化改革、强化管理、扭亏脱困良策。

       在听取胜利油田工作汇报后,戴厚良对胜利油田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胜利油田有着光荣的传统,多年来为国家石油石化行业做出了重要贡献,胜利油田的这支队伍也是一支具有光荣传统的队伍,无论是领导干部还是基层员工,无论是采油工人还是科技人员,都展现出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大企业要有风范、有规范、做示范,要不忘初心和使命,切实担负好保障国家能源安全这个重要责任,切实完成扭亏脱困这个紧迫任务。面对寒冬期,我们不能苦熬,要把熬冬变成“冬训”,要摆脱“头脑贫困”,彻底摆脱计划经济思维、等靠要思想,牢固树立改革创新、质量效益、市场化、专业化观念,实现思想大解放、观念大转变;要持续深化改革,不断强化油公司建设,优化调整业务结构,有效盘活存量资产,坚决完成分离移交任务;要在精益管理、降低成本上下功夫,切实增强效益意识、市场意识、成本意识,不断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要坚定不移推进创新驱动,加快“两化”融合,实现以信息化推动工业化;要大力推进安全绿色低碳发展,有效识别大风险、消除大隐患、杜绝大事故,全面推进本质安全环保工作。要围绕中心和大局,切实发挥党的建设这个政治优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着力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全面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加快实施人才强企工程,大力弘扬石油石化优良传统,引导干部员工艰苦奋斗、砥砺前进、再攀高峰。

       在胜利石油工程公司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上,戴厚良对该公司去年的工作给予肯定,要求充分用好此次民主生活会成果,加强对照反思、抓实问题整改、全力推动工作,以全新的姿态投入工作,不断开创改革创新新局面。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加强学习,在增强理论素养上下功夫,在提高政治能力上下功夫,在增强工作本领上下功夫,切实担负起新时代的重大历史使命。要观大势谋全局,带头转变观念,助力打赢扭亏脱困决胜之战。面对扭亏脱困的硬任务,领导班子成员首先要认清形势,以自身观念的大转变,带动全体干部员工思想认识的大提高,切实增强改革意识,狠抓改革攻坚;增强成本意识,用成本倒逼机制狠抓成本管控;要增强创新意识,狠抓技术创新;实施人才强企工程,抓实各类人才队伍建设,全力提升市场竞争力。要带头从严从实,着力带出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干部员工队伍。要切实扛起管党治党责任,切实搞好班子团结,始终保持干事创业激情,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为推动改革脱困、实现全面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证。

       戴厚良特别强调,正值岁末年初,要认真做好安全环保、应急值班、关心员工、反腐倡廉等工作,确保干部员工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戴厚良亲切看望了胜利油田部分老领导和劳动模范代旭升、胜利石油工程公司困难员工崔凯,感谢大家为中国石化所做的贡献,并提前致以新春的祝福。

       调研期间,戴厚良还会见了山东省东营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就进一步深化企地合作深入交换了意见。

       总部四个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18-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