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全力保障春节期间油气供应

       本报讯 春节期间,坚守在岗位上的中国石化加油员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在加油一线为顾客服务。位于各大城市主要城区、交通要道的两万座加油站及易捷便利店坚持24小时全天候营业。即使在大年夜,顾客也可放心加油、购物,偏远地区加油站均正常营业。

       北京石油严格落实节日期间24小时值班制度。各业务线条实行安全生产零报告制度,每天对各线条安全生产情况进行上报。春节期间,公司安全督查大队现场检查142站次,其中以夜查的形式检查51站次,视频监控中心共计轮巡1131站次。对发现的问题要求相关责任人立即整改,整改率达98%。各区域加油站共计检查300余站次,查出问题525项,问题整改518项,整改率98%;春节期间各级政府部门(含区政府、安监、环保、消防)共检查加油站200余站次,未出现有影响的安全环保问题。

       天然气销售及供应方面,中国石化多措并举:一是加强与用户沟通,逐户对接春节期间用气需求,编制分户分日用气计划;二是通过调减接收站气化量、调整储气库注采量及合理平衡主干管网管存气量,提升市场调峰能力;三是全力确保天津LNG接收站顺利投产,已于2月14日实现首车LNG外运;四是加强运行调度和隐患排查,节日期间安排专人值班,确保安全平稳供气。据统计,节日期间,天然气分公司销售管道气6335万立方米/日,同比增加1370万立方米/日,同比增长27.6%。

       为确保南疆地区居民生活用气平稳和西气东输足量供气,西北油田通过加快新井投产,强化老区复产,积极挖潜增产,全面提升天然气生产能力。天然气日产量由470万立方米提升至510万立方米,保障了库车、轮台地区及周边群众生产生活用气充足。(石 萱)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18-02-27